close


《愛》

不僅侷限於男女之情

從愛情、友情到親情

《愛》透過八個角色、四段關係、一個故事

我們看到人在面對『愛』時的喜怒哀樂

那份以為可以控制卻往往失控的感情。____取自YAHOO電影劇情簡介

 

  其實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,讓我想到了不久之前看的另一部電影《愛是您·愛是我》(Love Actually),藉由人物的互相認識與關聯,組成一整個故事。

我很喜歡《愛是您·愛是我》中的氛圍,愛情可能不是如連續劇上轟烈或巧遇,愛可以萌發在每個人的心中,不論是總統到女傭,只要有愛,愛其實一直都在我們四周

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.也就是這部片想要表達的主旨。身為沒人愛的宅女(?)讓我看完後總是有股想要去愛身邊的人地衝動阿阿阿阿!

 

  


  加上《愛》根本是帥哥美女環繞所組成阿,完全是增加了我去電影院的衝動。在看電影之前並沒有仔細看角色的簡介,總覺得這樣可以從自己的角度去解讀不同的人物個性;

總而言之,上映的第一天就滿懷著看完會讓我對愛渴望的心情去影院了。可惜前面十二分鐘的一鏡到底沒有完全看到(因為朋友遲到),有點殘念,不過一坐下便可以馬上進入劇情囉!

 

  在電影院裡幾乎是整場爆滿,途中笑點不少,充滿了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,輕鬆的節奏,巧妙的串連每個人物之間的關係。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郭采潔飾演的你小霓,他跟陳意涵飾演的宜珈的對手戲讓我歷歷在目;個性鮮明的她,碰上痞痞的阿凱(彭于晏 飾),面對愛小霓總是挑剔阿凱,擺張臭臉不發一語,而當事情發生,友情的背叛讓她憤怒(狂打陳意涵那幕讓人怵目驚心),也讓她對愛情絕望透頂,甚至想要毀滅對方;即使受傷的心深深地痛苦著,她一樣是對著鏡子告訴自己:我很好!然而,她終究不能逃避在愛裡的渴望與受傷。只是到了夜深人靜,只剩下自己獨自一人面對所有的心情,愛與恨是無法說忘就忘,或者對自己喊話就真的可以拋開…

  

  「只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偉大,就不配愛人,就不值得人愛嗎?」沒錯,在愛情裡的我也曾有這樣的提問,但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找自己對愛疑惑的解答。愛對你究竟是甚麼?是付出?關心?愛就要大聲說出來?還是寧願藏在心中,反其道而行?我想,我們不必因為別人認為愛應該是如何,就改變自己對愛的表現或態度;因為那不是你,因為…愛不是演戲,只需要表現你最真實的一面,愛才能長久。就像劇中的柔依(舒淇 飾)遇見了一個能讓自己開懷大笑,真正能去愛人的小寬(阮經天 飾),認真面對心裡的軟弱,鼓起勇氣脫離供需關係的包養愛情,放手一搏嘗試並證實自己的能力,相信自己是一個可以被愛,並且有資格愛人的人。也許金錢給她了安全感,卻永遠得不到內心的歸屬感,你要的,都不是金錢能給你的那麼簡單。

  

   而此片不僅探討了愛情,也訴說了親情與友情,其中陸平(鈕承澤 飾)跟柔依的關係,也透露了愛不僅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,更能超越年齡與種族。對他來說愛不是讓自己快樂並擁有自己所愛的,而是看到自己所愛的人快樂,這樣的他寧願讓對方找到自我而快樂,也不願成就自己束縛對方。我覺得能夠做到這一點一定是真正的’’深愛’’了吧?如果你把對方當成自己喜歡的東西,你就不會讓他離開並占為己有,可是當喜歡昇華到「愛」那便是另一回事了。

  

   親情的部分也讓我心心相映,小寬與宜珈的兄妹之情令我為之動容!有這麼帥且願意照顧你的哥哥多好阿!親情之間的愛是包容與體諒,不論你今天在外面受到了甚麼傷害與困難,家庭與家人的

溫暖是非常幸福的!能夠無所顧慮,說說自己的心情,永遠都有個後盾支持著你往前,相信觀眾看完後也會想到自己家庭中的生活,並請提醒自己,愛你的朋友你的情人,還有那永遠默默守護你的家

人。

 

  對於這部電影我覺得導演鈕承澤處理的很好,可以將愛的定義擴大,並且巧妙的安排,讓人省思愛的定義,我想每個人看完之後都會對愛有所新的見解--愛,對你還說是甚麼?

 

你夠資格愛人與被愛嗎?如果不夠資格又是為什麼?很成功的一部愛情小品,也期待台灣的國片市場能有更多輕鬆幽默的影片。

 

   另外我覺得預告片剪的很好,電影上映的時間跟主題也是恰到好處,不論是單身的朋友或是攜手觀看的情侶,看完後都能有一些感受!

 

後記>>

 文章打到小霓那邊時超想哭的拉!可能某一部份真的跟我很像吧,昨天還是夢到很久以前的你;面對別人的提問,甚至是自己,我總是說不必或者不想要,也許…我只是沒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去愛人,我想,現在的我也許還不夠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想要甚麼,就讓我認真並慢慢的尋找吧,認真做自己想要的事情才能充實自己,面對別人不要再膽怯,能夠勇敢真正的做自己,是我的目標:)

還有郭采潔真的超可愛阿阿阿,不論是服裝還有藍色頭髮都超帥,演技也是很出色!唯有他們三人之間的結局讓我有點不能接受,可能是我沒有這麼大愛吧?反倒是我最看好的彭于晏戲份比較少,也

許是角色本身的設定,讓我覺得他的演技沒有很突出?也許阮經天跟彭于晏調換更適合XDD(不過帥氣依舊)!另外配角的戲份也是很重欸,而且都演得很好,對電影本身大大加分,演尖的朋友應

該有觀察到鈕成澤導演上部作品<艋舺>的同班人馬,也算是意外的小驚喜呢!期待他下一部作品~

 

btw

電影中的配樂剛好都是我喜歡的歌手(大心)林宥嘉跟娃娃的歌!!!!

不得不說yoga這首<傻子>的轉音讓人雞皮疙瘩感動不已,完全道盡了

在愛情裡傻子的無奈與困惑阿,淡淡的心酸讓人難忘。

 

  

 

’’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
就算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’’


ps.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,如有寫得不好請各位見諒!如有意見我會虛心接受的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Eu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